自馬丁路德復興『因信稱義』的真理以來,直到如今、許多教會的神職人員講道一直在〝懊悔死行、信靠神、各樣洗禮〞這些基督道理的開端教訓停滯不前,弟兄姐妹也成了那必須吃奶、不能吃乾糧的人,因為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、心竅不通達、無法分辨好歹。

為何這麼說呢?
因為教會教導〝信耶穌得永生〞,並且把『既是出於恩典,就不在乎行為』這句經文解釋為『既然是出於恩典、不是出於行為,所以沒有信耶穌的人都會下地獄,即使他是善人也不能得永生』。

先不說這種教訓根本與主耶穌的教導完全相反。
這種解經導致了許多基督徒只對傳福音有熱心,至於助人的善心義舉這些慈善工作、倒成了他們最好的傳福音手段,目的在於宣教、並非出於憐憫之心。
因為人對行善助人的事總有肉體的軟弱,若沒有道德良心的催逼、指望人們做出損己利人的事是有相當難度的。
一旦教會把憐憫人、賙濟人、見義勇為、損己利人、捨己救人等出於愛心的事、定義為〝非真正使人得永生的善〞,只有〝傳福音帶人信耶穌〞才是最大的善、是能使人得永生的善,善惡觀得到了鬆綁,基督徒的良心不再被社會道德規範,為了傳福音、假冒為善事無可避免的事了。
當教會以焚燒的靈糧取代了公義的靈糧,基督徒公義憐憫的道德良心在不知覺之間、已經被宣教火熱的心取代了。


保羅勸勉基督徒要『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、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』,不必再立根基、就如『懊悔死行、信靠神、各樣洗禮』各等教訓。
然而教會神職人員當中、傳講基督『完全之道』的有多少呢?基督徒聽過基督『完全之道』的又有多少呢?
保羅說:『並且我們所求的、就是你們作完全人,要作完全人』這種完全人的道理在教會裏從來沒聽過,『誰能完全呢?誰能不犯罪呢?』這種話倒是時常掛在神學老師、牧師傳道人的口中。

黑夜已深、白晝將近,半夜有人喊著說、新郎來了、你們出來迎接他,
他頭上戴著許多冠冕、又有寫著的名字,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知道,
他的名稱為神之道。
主來的時候近了,他說、看哪、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、我要進到他那裡去、我與他、他與我一同坐席。

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、為主人所派、管理家裏的人、按時分糧給他們呢?

『因信稱義』的道理是基督道理的開端、是入門,上帝將心比心、愛人如己的〝公義之道〞才是常存到永遠的『完全之道』,所傳給我們的福音就是這『道』。
愛人如己、為愛捨己的公義之道來到了,一切有限的都必歸於無有。

『愛人如己得永生,為愛捨己得榮耀』就是最妙的『完全之道』,主吩咐我們要『彼此相愛、愛人如己、為愛捨己』,我們就多結果子榮耀神、得著榮耀的盼望,好叫我們作祭司、作君王、作長子、作完全人,像天父完全一樣,基督徒蒙召本是為此。


保羅說:『你們要切切的求那更大的恩賜。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。

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,並天使的話語,卻沒有愛,我就成了鳴的鑼,響的鈸一般。

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,也明白各樣的奧秘,各樣的知識,而且有全備的信,叫我能夠移山,卻沒有愛,我就算不得什麼。

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,又捨己身叫人焚燒,卻沒有愛,仍然與我無益。

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
愛是不嫉妒;
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
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愛是永不止息。

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;
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;
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。
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,先知所講的也有限,
等那完全的來到,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。. . . .

如今常存的有信,有望,有愛這三樣,其中最大的是愛。』【林前12:31
~13:13】

『愛是不加害與人的,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。因為全律法都包在〝愛人如己〞這一句話之內了。』【羅13:8~9】【加5:14】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完全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6ai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