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羅說:『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;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;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。

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,先知所講的也有限,等那完全的來到,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。. . . .

如今常存的有信,有望,有愛這三樣,其中最大的是愛。』【林前13:13】





教會的神職人員傳講『信耶穌得永生,沒有信耶穌、善人也不能得永生的』這個福音好消息。



基督徒該深思的是:

(一.) 主耶穌說『信子的人有永生,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』,教會神職人員解釋為『基督徒有永生,教外人士即使行善也得不著永生』,這種解經符合上帝的慈愛公義之道嗎?

──兩個消防員為了救火同時殉職,基督徒行善死後直接上天堂,教外人士行善死後就直接下地獄?

──不論善惡,成為基督徒就可以稱義得永生,不論善惡,教外人士沒有稱義一律都要下地獄?這是哪門子的福音?

──這種論調是普世的好消息?還是針對基督徒與惡人的好消息?是使人作主門徒、遵父神行善的旨意?還是引人入教、使人以宗教狂熱為最大的善?

──基督徒該信耶穌說的『行善的復活得生』?還是信神職人員說的『行善不能得永生,信耶穌才能』?





(二.) 耶穌在聖經上提到兩種信──



A. 沒有遵父神行善旨意的信→『信是得著,就必得著,能傳道、能醫病、趕鬼、行神跡,卻沒有遵行天父行善的旨意。』



B. 遵父神行善旨意的信→『接待需要者就是接待主,接待主就是信主名、就能作神兒女』。



保羅也提到兩種信──『神的義是本於信,以至於信』──



A.. 本於亞伯拉罕的信→義人以行道證信、因信得生。



B. 以至於基督徒的信→罪人以儀文表信因信稱義。



保羅說:『如今常存的有信,有望,有愛這三樣』,他舉例說明即使有全備的信心能夠移山、能做先知講道、明白各樣知識與奧祕,卻沒有愛,這樣的信心也是沒有用的;惟有能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、才是常存的信』。



──教會神職人員傳講『信耶穌得永生,行善不能得永生』,既然否認了行為的價值、認定行善不配得永生,這種信能使人發生仁愛之心嗎?





(三.)保羅說:『人稱義是因著信,不在乎行為』,可以延伸解釋為『沒有因信稱義成為基督徒,即使憐憫人、幫助人、饒恕人、恩待人、愛人如己,這樣的行為也不能使基督教外行善的人得到天父的憐憫、幫助、饒恕、恩待與慈愛、進而得永生』嗎?



──原來在神面前行義的才是義人,因人有軟弱不能行的,所以慈愛的上帝格外開恩、稱基督徒為義,使他們可以領受聖靈,為了軟弱者能隨從聖靈而行義證信、以至成為因信得生的義人。

所以『基督徒稱義是因信、不是因行為』,但稱義後『只有以行為證信,才能因信得生!』這樣能說『行為沒有用,行善不能得永生』嗎?



──主耶穌說:『凡有的還要加給他、叫他有餘,凡沒有的、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。』

教外人士若以行道證信,就必因信得生,既是如此、主豈會叫他下地獄?在他生前或離世之後,主豈不加給他稱義的信嗎?

否則主耶穌為何說『行善的復活得生,愛人如己得永生』呢?





以公義之道解經〝常存之『信』〞──





凡遵行神的道,就是主的弟兄,就必得永生,不論是基督徒或教外人士;

凡遵行神的道,就永遠不見死,不論是基督徒或教外人士;

凡遵行神的道,就比聖母瑪利亞有福,不論是基督徒或教外人士;

凡遵行神的道、行善愛人、就是主的弟兄,就必得永生,不論是基督徒或教外人士;

凡接待主弟兄中一個最小的,就是接待主,就是信主名,就必得永生,不論是基督徒或教外人士。



─【約1:12】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,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。



─【約1:1~12】太初有道,道與上帝同在,道就是上帝。這道太初與上帝同在。. . 生命在他裏頭 . . 他在世界,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,世界卻不認識他。他到自己的地方來,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。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,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。



─【路8:21】凡遵行神之道的人就是我的母親、我的弟兄了。



─【太18:5】凡為我的名、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、就是接待我。



─【約8:51】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、人若遵守我的道、就永遠不見死。



─【太12:50】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、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。─【彼前2:15】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。



─【可3:35】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、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。─【彼前2:15】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。



─【路11:27~28】 眾人中有一個女人大聲說:懷你胎的和乳養你的有福了!耶穌說、是、卻還不如聽神之道而遵守的人有福。



─【太18:5】凡為我的名、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、就是接待我。



─【可9:37】 凡為我的名、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、就是接待我.凡接待我的、不是接待我、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。



─ 【約13:20】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、有人接待我所差遣的、就是接待我.接待我、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。─【太10:40】人接待你們、就是接待我.接待我、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。



─【太10:41】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、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、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、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。



─【彼前1:25】 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。』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就是這道。



─【太25:31~40】當人子在他榮耀裏、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,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。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。他要把它們分別出來,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,把綿羊安置在右邊,山羊在左邊。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:你們這蒙我父次服的,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;因為我餓了,你們給我吃,渴了,你們給我喝;我作客旅,你們留我住;我赤身露體,你們給我穿;我病了,你們看顧我;我在監裏,你們來看我。. . . 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常存的信、望、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6ai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