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、主阿、主阿、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、奉你的名趕鬼、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。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、我從來不認識你們、你們這些作惡的人、離開我去罷。」【太7:22~23】





耶穌來傳福音說、行善的復活得生、愛人如己得永生、行道的人得永生、遵行天父行善旨意的人進天國,又說信子的人有永生、吃他肉喝他血的人有永生、認識他的人有永生,教會卻只信後面那一句『信子的人有永生』、不信其他『行善、行道得永生』的經文、說『除他以外、別無拯救‧因為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、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』

耶穌說行善、行道得永生、基督徒說〝不行!人只能靠『耶穌的名』得救〞,那麼光信耶穌還不能得救、還得要加上行善才能得救、這樣使人得救的到底是『耶穌』兩個字、還是他『所行的善』呢?基督徒說〝信耶穌〞到底信的是什麼呢?信自己所喜歡的?信自己所想信的?信耶穌是救主、卻不信耶穌說的話?如果得救真的是靠『耶穌』這兩個字、為什麼那些奉主耶穌的名傳道的人、主耶穌會不認他們?為什麼那些奉主名趕鬼、行異能的基督徒、主耶穌會不認他們?因為他們不明白兩件事:首先、他們不明白『信耶穌』的涵義是什麼。 其次、他們不明白〝父所賜給主耶穌那能使信者得救、獨一無二、至高無上的『聖名』、並不是『耶穌』〞。


主耶穌是按著舊約律法書和先知書一直以來的豫言而降世的,舊約聖經的豫言除了描述了這位救主從降生、傳道、直到受難整個過程某些細節部份所需要的辨認證據之外,聖經並且從多個角度來豫言、描述這位救世主所代表的身份、所要作的工作、和所要成就的事情。

主耶穌是奉差遣『耶和華的使者』、要傳遞耶和華上帝『公義之道』的福音、以榮耀耶和華上帝的聖名,這福音包括了兩個角度,一個是『恩典』的角度、就是報告耶和華憐恤人、赦免人的恩年,另一個是『真理』的角度、就是報告我們神賞善罰惡『審判、報仇』日子的來臨。



耶穌是『基督』、是奉差而來的,他並不是憑著自己來的、乃是奉父之名而來。他就是摩西所豫言將來受膏傳話的那一位,摩西說:『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、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、你們要聽從他。』

他要將耶和華的話傳給以色列人,他說:『我沒有一件事、是憑著自己作的.我說這些話、乃是照著父所教訓我的。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、乃是那差我來者的。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、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。

耶和華神的話、說的是什麼呢?上帝在舊約又教訓了以色列人些什麼事呢?

他藉著聖靈在經上說:「我耶和華所講的是公義、所說的是正直。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、就能收割慈愛‧. . . 你們要開墾荒地、等他臨到、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。我是耶和華你的神、教訓你使你得益處、引導你所當行的路。甚願你素來聽從我的命令、你的平安就如河水、你的公義就如海浪。知道公義、將我訓誨存在心中的民、要聽我言不要怕人的辱罵、也不要因人的毀謗驚惶.因為蛀蟲必咬他們、好像咬衣服、蟲子必咬他們、如同咬羊絨.惟有我的公義永遠長存.我的救恩直到萬代。耶和華如此說、你們當守公平、行公義.因我的救恩臨近、我的公義將要顯現。審判要轉向公義.心裡正直的、必都隨從。因為他來了.他來要審判全地.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、按他的信實審判萬民。」

主耶穌奉差而來、乃是以一致的『言』、『行』來傳揚上帝『愛人如己、為愛捨己的公義之道』的福音,凡『信』他的人、也必言行一致的、『行耶穌所行的事』。這就是『信耶穌』的涵義,乃是以『行耶穌所行愛人如己之事』來作為『信耶穌』的定義的,不是以『宗教行為』來定義的。



其次、主耶穌既然是奉差而來,他是奉誰的差遣呢?他所代表的又是什麼樣的身分、憑著誰的名號來行事、說話呢?主耶穌並不是憑著自己行事、說話、乃是憑著父的名行事、說話,他說:『我奉我父的名來,我與父原為一。父啊、. . .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、因你所賜給我的名、保守了他們、我也護衛了他們。』

天父所賜給耶穌的名、是什麼樣的名呢?就是代表著『慈愛、公義、信實』涵義上帝自己的名字、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、自有永有的全能神那至高無上、獨一無二的名字──萬軍之神『耶和華』。

耶穌是基督、是受膏傳話的那一位、他乃是奉以色列的聖者、全能的神、萬軍之『耶和華』的名而來,他在舊約中時時出現、與亞當、該隱、亞伯對話、與以諾同行、拯救挪亞一家、又向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顯現、將硫磺從天上耶和華那裏傾倒在所多瑪、蛾摩拉、和周圍的城邑、在雅博渡口與雅各摔跤、在曠野向撒拉的使女埃及人夏甲顯現、在焚而不燬的荊棘中呼召摩西、又在曠野的會幕中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像朋友一樣、對約書亞面授機宜、帶領以色列人攻破耶利哥城、興起士師、對他們說話、在吉甲、在波金、在俄弗拉、向以色列人、向基甸、向瑪挪亞的妻顯現,這些在整個舊約明著寫出來的經文、以及其他我們自己可以揣摩的經文、處處可見耶穌基督在舊約中以『耶和華』、或『耶和華的使者』身份所行的事,創造天地萬物和人類、為人類豫備所有的一切、好像父母養育孩子一樣的養育人類、又好像褓抱懷搋嬰孩一般、將以色列人一路從迦南帶到埃及寄居、又從埃及領出來、經過曠野、要領他們回所應許給以色列人之迦南美地,這一路不都是耶穌基督在舊約所做的嗎?所以他說、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、因為耶穌基督就是那位耶和華造化的起頭、太初創造萬物之先、就已被立的智慧之道,他在耶和華神面前為工師、日日為他所喜愛、常常在他面前踴躍、踴躍在他為人豫備可住之地、也喜悅住在世人之間。

以賽亞說、有一子賜給我們,他的名稱為奇妙、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,這是一個什麼樣的『子』呢?他所有的名又是什麼樣的一個名呢?這位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、他的名字叫什麼呢?先知阿摩斯說:「那創山、造風、將心意指示人、使晨光變為幽暗、腳踏在地之高處的.他的名是耶和華萬軍之神。」



「那時、耶穌說、父啊、天地的主、我感謝你、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、向嬰孩就顯出來‧父啊、是的、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。一切所有的、都是我父交付我的‧除了父、沒有人知道子‧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、沒有人知道父。」

「父啊、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、就是未有世界以先、我同你所有的榮耀。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、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.他們本是你的、你將他們賜給我、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。. . . 聖父阿、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、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。. . .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、因你所賜給我的名、保守了他們、我也護衛了他們、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、沒有一個滅亡的.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。. . . 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、還要指示他們、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、我也在他們裡面。」



是的,耶穌基督不但是上帝的獨生子、他更蒙上帝賜他至高無上、獨一無二、萬王之王、萬主之主的名──『耶和華』、使凡信他名的人、就是『行他所行之事』的人、都能靠著他的『聖名』得救恩,因為救恩屬乎『耶和華』、就是屬乎那稱為萬軍之神的『耶和華』,獨有他的名為聖。


「耶和華必作全地的王、那日耶和華必為獨一無二的.他的名也是獨一無二的。」【亞14:9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6ai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